好一个糯米团

只是没有手指头的一颗团子。(约稿请私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103 h 】5月23日 6:00 离家出走的兔子


上一棒:@菾 

下一棒:@归尘咕咕咕 



迪迦出现在了地球。


这是他唯一知道的信息,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刚刚只是从光之国的科技局出来,然后挥了挥酸痛的手,难道是不经意间触发了某个被自己遗忘的技能吗?迪迦摇摇头。试着发个签名给光之国,也没有回复…这个宇宙有光之国吗?有猎户座吗?算了,俗话说的好,既来之则安之。迪迦拟态成人间体的样子。去找了民宿定了两天的房间。酒店当然也可以,不过民宿的环境更加惬意,二楼的复式小高层,门口还有小花园,不知道要待多久。钱?这种东西当然是有的,虽然每个宇宙的地球货币不一定都一样,但是金子是通用的。拿金子换点当地的货币,轻而易举。收拾完东西,迪迦打算去周围转转买点生活必需品,顺便吃个饭。


地球啊真是好久没来过了。


迪迦选了一个人多的餐饮店,不是在饭点人都还蛮多,说明味道还不赖。点了店里的招牌菜,就望着窗口发呆,虽然说,自己的确是不着急,但是太久没回去,不会被满宇宙的张贴寻人启事吧…印象里能穿越不同宇宙的好像都出任务去了,试着联系一下诺亚?

“先生,您的菜已经上齐了。”

服务员的声音打断了迪迦的思绪。

“好的,谢谢。”

“祝您用餐愉快。”

迪迦拿着刀叉处理着面前的牛排,将带着一点点血丝的肉送入口中。很嫩,带着点柠檬的清香,肉味也很足。

“还不错。”

解决完牛排,喝了点汤,吃完了饭后甜点。自己果然没有选错餐厅,都不还挺不错的…但是…这明明是日料店吧,看着门口打着年糕的师傅。现在的餐厅喜欢全面发展吗?迪迦想着,来到了收银台付款。刚准备离开就听到了吵闹声。


“我不明白…你们说的钱是什么…我就是看到了门口写着有黄豆粉年糕才进来的!是货币吗?我…没有…可以工作抵消年糕的货币吗?”


哎呀…这是…迪迦看着眼前和店员争吵的少年。虽然比自己印象里小了不少,但是自己没有记错的话。


“阿真?”


没有反应。


“诸星真。”


被叫到名字的少年转过头看过来。带着一脸疑问。没有认错。迪迦走到少年旁边。


“请问发生了什么事?”


“是这样的,这位小先生刚刚用完餐后没付钱就准备走了。”


“我都说,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不给货币的。”


迪迦拍了拍少年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说了。


“抱歉,很冒昧。我帮他付款吧,他不是很了解这里的风俗习惯。”


走出饭店的时候服务员向迪迦表达了真挚的谢意还送了张代金券。迪迦拉着诸星真把他带到了公园。半道上对方还别扭的抽走自己的手。


“你…”

“你…”


两个人同时发出声音。


“阿真先说吧。”


“你是谁?为什么会认识我?呃…谢谢?其实你也不用那么麻烦管我。”


迪迦看着他,手扭着自己的衣角,即使说话也没看着他,只是死死盯着地下,像是要把地盯出个窟窿。


“我是迪迦。迪迦奥特曼。”


少年听见这个名字倒是抬起眼睛,一脸震惊的看着他,奥特曼之间是会有感应的,及时变成人类的样子,也能感受到对方是光。


“迪迦?!那个历史书上三百万年前的迪迦?!那你为什么会认识我??”


“是三千万年前…”这就是赛罗的文化课成绩的真实水平吗?“回答为什么会认识你之前,先回答我一下,为什么你会在地球?”


诸星真…啊,应该是无敌的赛罗奥特曼又低下了头,思考了很久。


“我…刚和欧亚几相认没几天,他就带着我去家庭聚会…人好多…而且…”


说着说着又没有声音了,虽然不知道因为什么,但是总算知道了,迪迦没有到其他的宇宙,


而是回到了过去。


“这样啊,这算是离家出走?未成年到处跑可不好啊,赛罗酱。”


“什,什么赛罗酱!你怎么和书上写的不一样…说好的沉默少语的希望之光呢?!还有我…我快成年了!”


看着眼前炸呼呼的少年,迪迦笑了出来。


“书上写的?连时间都记错了可没资格说书里对内容…你也和我印象里的不一样……”


“什么印象?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认识我呢。”


“想要知道?还早了两万年呢!”


“迪迦!!!”


“要叫’迪迦前辈’。”


迪迦带着赛罗来到了住处。先招呼着赛罗去洗个澡,自己收拾出了客房,果然选择大一点的民宿是正确的选择。赛罗出来后,迪迦就拿着洗漱用品进了浴室。等把衣服塞进洗衣机里,出到客厅,太阳已经落下,天变的昏暗,客厅也没有开灯,小朋友就蜷在沙发上,只是坐着,像是在无休止的等待。


这的确和迪迦印象里的赛罗不一样,


或者说根本就是大相径庭。迪迦和赛罗第一次见面,应该算是在那个诡异的空间*(1),不过草草结束…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战斗,正式的互相自我介绍的时候,赛罗已经成年,虽然嘴巴还是碎,但是还是成为了很优秀的前辈,如果说去形容的话,大概是,像阳光一样炙热,像宇宙一样广阔无垠,像大地一样坚实可靠。


迪迦走到少年身边坐下,带着一杯水放在桌子上,示意少年口渴的话可以喝。也不开灯,反正对于他们来说不开灯完全没有关系。


“要不说说,为什么不想去家庭聚会?”


“…我…大家对我都很好,在孤儿院的时候,大家都会来看我…虽然只是以志愿者的名义…”


“那不是很好吗?”


“是很好…但是…”


等了很久,少年依旧没有说出个所以然。年长者轻声叹了口气。用手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背。


“不想说就算了。”


“…抱歉,你对我那么好…但是我…”


“赛罗,我对你好,是因为你值得所有的善意,也是我的选择,你可以有不想说的,没关系的。”


“…我有那么好吗?”


即使在黑暗里,因为奥特曼优秀的视力也看见小孩羞红的脸。如果是奥的样子,可能小兔子的头镖尖也是红红的。


“你不是我问为什么认识你吗?打败贝利亚拿回等离子花火,拯救了整个光之国,想不让人知道也难呢,小英雄。”


“诶,这样吗?很多人都知道了?”


“当然啦。”


“哈哈!不愧是小爷我!”


“嗯,我们的英雄,因为不知道地球有货币,所以差点吃了霸王餐。”


“那我的确是不知道嘛…我在光之国的时候都没有这种…虽然课本上有提到其他地方会有货币进行交易。但是奥特曼们都很喜欢地球,我以为会是和我们那里一样。”


“那你为什么会选择来地球?”


“我不知道去哪里…我除了光之国和K76也没去过哪了,但是,书上写奥特兄弟们保护地球和人类的故事,我就想自己也来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星球。”


“那你喜欢这里吗?”


“不知道…我才刚来。”


“这样啊,那我做你的导游如何?”


“真的吗?!那真不错,迪迦你去过很多地方吗?”


“算是很多吧。我不是你们光之国的奥特曼,没有保护宇宙秩序的责任与义务。所以会到很多地方转转。吃吃喝喝。”


赛罗陷入沉思。


赛罗开口说道:


“那岂不是宇宙街遛子。”


看看,多好笑啊。未来和戴拿并驾齐驱,被称为“街遛子恶霸双人组”的其中一个说自己是街遛子。


深呼吸,不气,面前只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可怜小孩。


“也不能这样说…我倒是认识两个真正的宇宙街遛子。”


“诶?!是什么样子的?!”


“仗着自己能穿越不同宇宙空间为所欲为。十天半个月的不回家,一直到到受伤了被队友扛回银十字才见得到面。”


迪迦看着赛罗瞪着大大的眼灯。


“被扛回银十字好糗啊。”


自己吐槽自己也是一针见血,真棒。你真是要问问你自己未来宁愿那么糗也不想去银十字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


“但是保护了很多东西,一个宇宙、一颗星球、一国民众,一只小鸟。”


“保护一只小鸟也算是英雄吗?”


“赛罗觉得不是吗?”


“嗯…不知道,虽然保护小鸟很好,但是英雄还更像欧亚几他们那样吧…披上披风,和坏人大战几个回合!”


“那赛罗作为拯救了光之国的英雄,为什么会去担心一个皮古蒙呢?”


“因为…皮古蒙它也是生命…”


“是吧,赛罗都懂的,英雄(我们)保护生命,保护弱小,与恶人战斗,是在守护未来和梦想,无论大小都是一样的。”


赛罗看着迪迦发愣。而后者抚摸着他的头。


“很晚了,睡觉吧。”


作为导游的迪迦起了个大早,准备给小朋友做个早饭,没想到刚踏出房门,赛罗也出来了。更没想到,赛罗会做早饭。


“我上奥特中学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住了,而且小时候在孤儿院,有的时候要照顾的人太多了,作为年纪大的孩子就给老师们打下手,帮着做更小的孩子的饭。”


赛罗是这样回答迪迦的。


吃过早饭,迪迦就拿着昨天给赛罗买的新衣服,夹克配上工装裤和马丁靴,果然很帅。然后自己也开始收拾起来。戴上帽子,戴好耳钉…


“这是什么?”


赛罗指了指迪迦耳朵上的红宝石。


“这个是耳钉。”


“这个呢?”


“这个是戒指。”


“为什么要戴这个?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像奥特兄弟们的披风一样。”


“这些的含义有很多,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说法,不过也可能仅仅是为了装饰。”


“装饰?”


“是啊,这样不好看吗?”


迪迦转身向赛罗看去,笑了笑,赛罗觉得自己人类的身体有点不正常,为什么心跳会那么快?!


“还,还可以啦。”


迪迦又翻翻找找拿出一条项链给赛罗带上。


准备好一切向目标地出发。


第一站是——富士山公园


现在虽是春末了,富士山下的樱花林还是开的灿烂,山林间也有许多其他花朵,花丛旁的溪水自上而下潺潺流过,沿着溪流往上走,虽然山是有些高,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一路上还会有一些动物,看见了迪迦就会讲一讲,地球的物种繁多,也是科研人员喜欢地球的原因之一,能找到一些古代物种的影子,可以为部分物种进化的问题找到一些思路。而对于赛罗来说,课本上那套官方的理论知识并不在能解开自己的疑问,问的问题也让人不知所措。


“这些植物吸收太阳光,我们也吸收光,那这些植物算不算一种奥特曼?”


“为什么他们要长成这个样子,为什么都是植物他们的样子差那么多?”


“人类为什么不能和植物一样只靠吸收光和喝水存活?”


“为什么会出现动物或者植物?地球上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吧,为什么他们出现之后那么不同?都是在地球上的生物吧。”


“我们踩在地上,它会不会觉得疼啊,还有山泉水或者海水…他们是一样的吧,毕竟你说他们汇聚在一起流向海洋,我们喝水,算不算杀死了它?它们会有意识吗?”


啊,可喜可贺,赛罗身上的蓝色并不只是单纯起到调色作用。迪迦觉得自己回去后应该告诉赛文好好庆贺这件事。


“前面的那些我觉得你应该去回去问问希卡利,最后一个我可以告诉你,大地和海洋是有自己的意识的。我的两个弟弟,就是大地和海洋之光,是另外一个宇宙的地球孕育出来的。”


“那他们岂不是每天都会很痛?!那么多东西在他们身上扎根,踩在他们身上?!”


“也不会,这山川树林也是他们多一部分,大地不仅仅是土地,光承载的更多的是生命。”


“这样…弟弟?!迪迦还有弟弟?!”


反射弧够长。


“是的,不过是认的义弟。我在游历那个宇宙的时候,那个宇宙的地球还很脆弱,对于新生的光也束手无策,我就帮忙照顾了一段时间。除了这两个,还有一个弟弟,是宇宙的奇迹之光,我遇见他的时候也是小小一个光团。”


“那他们现在呢?”


“他们长大之后有能力保护自己了,我就离开了。时不时也能碰到。”


“你们不住在一起吗?”


“不…我们和光之国的奥特曼不大一样,没有家庭观念,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留下,不需要我们的时候就离开。”


“这也是你离开地球的原因?呃…书上是这样写的,迪迦从黑暗化为光,然后保护人类,在人类选择齐杰拉之后,迪迦就离开了。”


赛罗发现迪迦停下了脚步。心中警铃大作!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


“是这样的…想听听我的故事吗?离走到山顶还有一会儿。”


“好。”


“我是猎户座的第一道光,我出生的时候那个宇宙里还什么都没有。我也只是光的样子,过了很久很久,宇宙大爆炸,出现了地球,地球上也有很多光之巨人和黑暗巨人还有人类,我先碰到了黑暗巨人就尝试变成他们的样子,和他们生活在一起,认识了很多人,包括我曾经的恋人和好兄弟…之后巨人之间发起了争斗,总是争执下去并不是办法,战争会死很多无辜的生命,我就打败了他们所有人,做起了露露耶的君王……但是,即使表面上和平了,暗地里也会有人去勾心斗角,去争夺利益,为了自己的更好更奢靡的生活去压榨其他种族,例如人类。后来我又自己亲手毁灭了自己的王国,封印了恋人和朋友,变回了光,直到齐杰拉的出现,我意识到,我从来都不应该也没办法通过自己的想法去左右他人……我就离开了……你看起来有很多想问的?”


“你话是这样说,但是还是把自己一部分力量留在了地球,不是吗?”


“是的,我觉得如果他们有需要,可以运用我的力量保护自己。”


“你封印你的恋人和朋友会很痛苦吧。”


“实际上,恋人是地球人的说法。曾经的我……其实并没有情爱那些意识,等有人告诉我那是什么关系的时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了。所以当时的我其实并不会对此感到伤感,只是单纯做出了选择。”


“宇宙警卫队…其实也是在帮助人类或者其他生命,你会觉得这有问题吗?”


“这不一样,你们是按照宇宙法,保护被侵略者,维持宇宙表面上的和平,你还小,可能还不太分得清这些,以后你会慢慢知道的。而我…我们那个时候只是单纯按照自己的喜恶去做事。”


“你用黑暗力量的时候会变的不一样吗?好多黑化的奥特曼都很…狂躁?戾气很重。”


“对我来说,只是不同的力量,我的黑暗力量是吸收,现在的力量则是通过光创造出不同的效果,的确在使用黑暗力量的时候会变的轻浮压抑又易怒,但是不会影响我做出决定,虽然可能那样的决定会更加极端,但是即使是现在我也不觉得有运用黑暗力量的自己和平时的自己在想法上有什么不同。”


“听你讲以前的故事好像和现在的你不一样。”


“哈哈,是不太一样,三千多万年了总是会变的。赛罗,我们到了。”


他们登到了山顶。这是赛罗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色,和在宇宙的时候不一样。山顶在云雾中。所以东西都变的很小,虽然作为奥特曼的时候也是所有东西小小的,但是现在自己是以人类的身体俯视天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人类的说法。山顶是人类借着山通过自己的身体所能到达的最高处。不过他们也没有止步于此,飞向天空,冲向宇宙……他们没有停下脚步。而且这个地球上的人,甚至可以将自己的思念传达到光之国。*(2)”


“有这种事?”


““梦比优斯的朋友用流星技术将他们的回忆送到光之国,这项顶尖的技术不是用来侵略而只是将爱送到日思夜想的人的身边,这些情感大概就是奥特战士们为之付出的原因,保护人类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像是必然一样。”这是有个人告诉我的关于“你们”与人类的故事。”


“梦比优斯的朋友?!”


“是的,你回去后可以问问他。当然不止是人类,地球上或者说宇宙里的一切,虽然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但是依旧往前走,大家都在努力着,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怀揣着热烈的情感,人们把这些称之为希望。”


“迪迦真的好厉害,这些事情我都没想过,未来啊,希望啊…..”


“赛罗也是希望。”


“嗯?”


“你的父亲,你的家人,你未来的朋友,未来的爱人。你会成为他们的希望。”


“什么爱人啦!!迪迦又在拿我开玩笑!”


“哈哈哈。我们赛罗酱那么帅气,还怕没有个爱人?”


“这不一样啊!”


“走吧,天快黑了,我们去下一站。”


第二站——天文观


“为什么要来这里?”


“赛罗不喜欢吗?”


“也不是,说起来我还挺喜欢的,小时候总是会有人给我送星象图,还有行星观测图。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


以后你会知道,是你的父亲,迪迦想着。


“看着图上的星星我可以想象到一整个浩瀚的宇宙。在宇宙中穿梭,一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这是我的梦想。”


的确,未来的赛罗实现了这个梦想,旋转穿越不停歇。


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天文馆的人并不多,陆陆续续的有带着小朋友的家长进来,还有一个小学校组织的小队,小朋友手牵着手,跟着老师,听解说员讲解各种关于星星的故事。赛罗时不时的就会看向那些人。同时进来的,也会大概率同时出去。少年看着来接小朋友回家的家长,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泛了上来,这种情绪和去参加家庭聚会的时候一样……这时,天边划过什么,赛罗和迪迦第一时间就反应了过来,把身边的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在怪兽开始破坏城市的一瞬间,红蓝色的光芒闪现,长着双刃的红蓝色奥特曼出现了。作为光之国所处宇宙的地球,对于奥特曼并不陌生,红色的蓝色的都见过,不过红蓝双色的还是闻所未闻,前所未见。


赛罗做起雷欧同款的起手势。


朝着怪兽大喊:


“我是赛文奥特曼的儿子!赛罗奥特曼!你想破坏地球还早了两万年呢!”


即使是过去的赛罗,依旧很强悍,一招一式干净利落,没多久就消灭了怪兽。即使是过去的赛罗,依旧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上怎么也要留下点伤。


“回去吧,我给你疗伤。”迪迦说到“不要想着拒绝,你才在光之国的大战里恢复,万一不注意伤口感染或者留下暗伤,你家里那群人找我理论怎么办。”


赛罗回到住处后,因为要疗伤变回奥特曼,大小则还是人类的大小。从浴室出来,迪迦就站在阳台上,也同样变成回了奥特曼,背对着赛罗,听见身后的动静,转过了身。月光照在迪迦的身上,头顶的水晶泛着微光,脸上看起来淡淡的笑意,却又不悲不喜,腰肢盈盈一握,修长的四肢,还有奥里少见的紫色,很难把这样的奥和三千万年前的黑暗君主联系在一起,但是的确就是这样,纤细的身体却迸发出巨大的力量。这是书上迪迦的样子!是赛罗印象里的迪迦,像是神明,迪迦就是神明!!赛罗想着自己奥特曼的身体大概也不对劲,身体里光像要溢出来,却堵在计时器里。


“赛罗,来吧。我给你疗伤。”


被叫到名字的奥走到沙发边坐下,对方把手放在伤口上,来自迪迦的光治愈着伤口,而后伤口很快就消失了。


“赛罗晚上在天文馆的时候总是看着小朋友是为什么?”


“啊…你注意到了?”


“对啊,你的情绪都写在脸上呢。”


“不好意思啊,你带我去玩,我却在走神。”


“是因为看见其他小朋友和家人在一起吗?”


“……”


迪迦想起来了,那些瞬间,未来的赛罗有时,只是有时,路过学校或者游乐园的时候,会看着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光之国的奥特曼和迪迦他们不太一样。光之国的奥,更像人类社会,会有家庭伦理,也就连带着会有很多与之相关的烦恼,虽然光之国本身就像是乌托邦一样的存在,几乎所有人都是友好的,迪迦问过未来的赛罗,小时候有被欺负过吗?赛罗摇摇头。并没有,大家对他都很好,尤其是作为“遗孤”——在光之国长期没有父母认领的小奥,都会默认是光荣牺牲的战士的孩子,所以大部分人都会很迁就自己,自己才是欺负人的那个。但是……童年缺失的家人的陪伴,还是成了永远的痛。奥特曼的生命很长很长,如果不出意外,活个几十几百万年也不是问题,短短的5900年可能也没有那么重要,或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所淡忘,可是,童年是再也回不来了。


迪迦抬手抱着赛罗,轻抚着少年。怀里的人先是稍微挣扎了一下,又放弃了。


“我……真的很喜欢欧亚几,很喜欢师傅小师傅,也很喜欢伯伯们、玛丽奶奶、肯爷爷、梦比优斯、希卡利、还有泰迦…可是…我…”


少年也抬手抱着年长者,紧紧的,像是怕怀里的人跑掉一样。


“我总是会在他们的谈论间听见他们的过去,他们的生活,还有泰迦的事情…..我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但是我就是很不甘心,为什么!凭什么!我不在那里面!为什么我留在了孤儿院……就我一个人期待着在床上等一晚,想着第二天早上未曾谋面的父母能把我带走,我就一直等,等到已经觉得无所期待了。”


那些泛着苦味的酸涩的感情一涌而出。这是年少成名的小英雄所刻意隐藏起来的遗憾与痛苦,而少年的父亲也是,在迪迦和赛文为数不多的单独对话里,迪迦能感受到赛文无限的悔恨,英雄的赛文奥特曼奥生中最最错误的事情——将年幼的赛罗留在孤儿院。曾经的孩子等不到父亲带着他回家,父亲现在也等不到忙碌的孩子,多少的思念也不换不回曾经的岁月,多少的爱意也填补不了缺失的那份独一无二的童年。


“我一直以为,我得到了力量就可以找到家人,但是并没有。我以为我找到了家人我就会很开心,但是并没有。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他们相处,他们对我的好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看见泰迦和艾斯伯伯带回来的小奥还会嫉妒会怨恨,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就背着大家跑出来了。”


迪迦感受到了肩膀处的湿润,空中漂浮着赛罗的眼泪,和大多数奥特曼不一样的淡蓝色光芒,在黑夜里,漂浮在空中,像是一颗颗孤寂的小星星。


赛罗奥特曼,宇宙里的人提及这个名字或是崇拜或者惧怕,可是当他卸下名为英雄的铠甲,脱掉犹如蓝宝石般艳丽的披风,只是一个寂寞的孩子,害怕孤独,害怕安静,所以怀着满腔热血一直在战斗,一直在不停奔跑。



“赛罗,我带你去看地球的日出吧。”


他们坐上了清晨去往海边的第一班车,天还蒙蒙亮,迪迦选了车窗旁的位置,看着外面的街景,看见零零星星出来的人或者小动物在或者是含苞待放的花,眉眼间就皆是笑意。路过隧道的时候的灯打在迪迦脸上,忽明忽暗。

在赛罗目前5900年的奥生中第一次突然萌生出这样的想法、一种感觉很奇妙的心情——

「如果,可以永远留在自己身边就好了…..」

侧过脸不去看对方,脑子里依旧是迪迦的样子和那能包容一切的声音。


地球上的日出大概在6点,现在是5:30,离太阳出来还有半个小时。天空已经泛着鱼肚白。迪迦看着自己身上出现了点点亮光。


“我记得光之国也会模拟日出。”


“是的,但是和地球不一样,我们的黑夜也不会多黑,都是绿莹莹的,不像地球一样颜色那么多,我很喜欢。”


“我以前会专门来地球看日出,你也喜欢我很开心。”


“谢谢你,迪迦。我现在好多了…”


赛罗有些犹豫,但是对上迪迦温柔的脸,像是决定了什么。


“我、我喜欢你,迪迦!!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这是出人意料的。


“对不起赛罗,我来自未来。所以现在我还不能答应你。”


“…啊?”


赛罗一时不知道该惊讶于迪迦来自未来还是为自己已经死在摇篮里的恋爱默哀。


但是他至少表白了,本来也不觉得迪迦一定会答应自己…只是没想到是这种回答而已。


“有人来接你了。”


“什么?”


迪迦的右手拉起少年的手,这次少年没再将其抽开。


“赛罗,现在的你或许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去处理自己和别人的感情,但是未来的你会学会的。并且还教会了更多人怎么爱与被爱。”


“我要回去了。”迪迦空着的左手大拇指轻轻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戒指上的水晶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红蓝色的光芒。然后起身吻向了赛罗的额头,如果是奥特曼的样子,那里就是属于赛罗的绿色宝石。


“未来见,我的小爱人。”


太阳出来了,同时迪迦也消失了。


只剩赛罗愣坐在原地。


“赛罗!”


是赛文奥特曼。


赛罗闻声站起,自家欧亚几向自己走来。


“你怎么一个人跑地球来了,我们找了你好久,要不是听说地球出现了红蓝色的奥特曼还不知道你在这里,刚刚有谁在吗?”


“对不起…我…”


“没关系,该说抱歉的是我,你不想参加聚会我不应该强硬的拉你过去。我和你大伯请了假,我就带你在这里玩吧。就我们两个。”


“真的吗?!对了!刚刚是……”


是谁在旁边?


“诶,我记得有个人在照顾我…有人吗?唔…好像没有?可是,诶??”


赛文揉了揉孩子的头。


“想不起来就不要勉强自己,来日方长,说不定哪天就想起来了。”


然后拉着自己的孩子在日出下走向繁华闹市。


是啊,来日方长。


他们总是会在未来相遇。



———— END—————


*(1):平成金曲,真是很短,但是竟然是迪迦开口叫赛罗。迪迦“很好,小兔子,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2):梦比优斯的剧情,广播剧里?出现的。队友们用技术将附这留言的枪送到光之国。寿命论真的刀,但是还有希卡利和梦比优斯一起记住曾经的队友、朋友,安慰自己,队友们有好好幸福的过完一生,没被忘记就是存在,有人一起回忆便不会孤独。


碎碎念:赛罗没有自己的TV,所以很多自身的故事都草草带过。赛罗之后的出场都是一种成长了的感觉,很不错,但是也很空落落的。毕竟成长了是肩负起责任,但是作为孩子却并没有被足够的爱过。而再怎么样,赛罗的童年都是一个人过。所以想着,那就在相认之后再加倍宠爱,但是没被作为家人的疼爱过,怎么能理解消化突如其来的爱呢,以及一些别人家的孩子做对比,很嫉妒很难过,就离家出走了。不过,之后很久,赛罗因为家人朋友的关心,慢慢的理解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很多,例如使性子撒娇(笑)


迪迦对赛罗早起很吃惊,也不知道赛罗会做饭,是因为之后的赛罗有被狠狠宠爱,早上有人叫起床,有人做早饭,当然不用自己动手了。


耳钉其实是赛罗带迪迦一起去打的。


前面赛罗和服务员对话用词都很正式,是因为赛罗地球语不是很好,没学日常的口头表达。



评论(3)

热度(31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